从零开始的写作生涯

[丕懿]乱世中的你我,身不由己

“站在床前的你,依旧的如瀑长发。”

“病卧床上的你,依旧的不羁眉眼。”

“纵使岁月消磨了旧时光阴。”

“纵然如今已至于这般田地。”

“我想,我愿赠君一首长诗。”

“我想,我愿祭你一杯淡酒。”

“在这身不由己的时代。”

“在这身不由己的时代。”

“我必将为后人所嗤笑。”

“我必将为后人所不齿。”

“这或许是你我所期,或许又不是。”

“这或许是误会一场,或许又不是。”

三月风起 谁折杨柳一曲 试问别离

三月落雨 沾染几时回忆 莫道长离

我长倚风里 本一世独行 却红尘染尽 约君 半生浮名

三月风起 还折杨柳一曲 不问别离

三月落雨 淡去几时回忆 且待长离

我曾倚风里 笑何以同行 却红尘染尽 约君 半生浮名

待回首看几度沉浮里

笑莫笑这赌一生的局

血染江山流年封存下的谜底

许谁天下若视之一戏

演了这妄念无关悲喜

再寻梦里谁家年少轻狂如昔

几时丹霞蔽日里

又何嗟古今

春风还似少年意

再追一捧华年旧时行

[何去]

君若长记 一入浮生皆定 莫问何去

君若长忆 何贪一杯欢喜 不如归去

我独把风雨 本不为谁行 却红尘都饮 约君 天地成寂

待回首看几度沉浮里

又何执念这一世输赢

谁勾一笔年华流乱书接终局

看流年换江山若一戏

续一杯风雨渺去无迹

且待后人一饮前尘笑把往昔

几曾丹霞蔽日行

梦中呢喃语

还把旧时衣冠忆

再醉一捧华年都不及

[谁记] 

后: 何谓天下?不过是权利膨胀后无边的欲望罢了。

高举大义满口仁德的刘备也好。

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的曹操也好。

身继父兄遗志的孙权也好。

乱世中,有谁曾真正掩下过自己的贪念? 

而曹丕和司马懿,着实是这乱世中一对有趣的人

一个是自己亲手调教出来的学生。 

一个是日日夜夜伴于身旁的重臣。 

九年又九年,怎会看不清彼此手中握着的筹码。

而一个又纵然着另一个野心膨胀,以天下为食圈养着狼顾之鬼。

一个又或心念旧情,二十余年不曾换了这江山。

或许他们所赌的,亦不是这天下。

史书上,

曹子桓仍是那个引狼入室的昏君。

司马仲达仍是那个篡位夺权的小人。

而我,只希望有那么段时光,曾那么简单过。 

丹霞蔽日,采虹垂天。 谷水潺潺,木落翩翩。 孤禽失羣,悲鸣云间。 月盈则冲,华不再负。

(转自百度贴吧)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